營隊課程_非說不可 非素不可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非說不可 非素不可
課程講師:宗教處邱國氣師兄、吳柏謙小菩薩、謝佩豫師姊、范庭婕小菩薩
課程長度:49分鐘
課程簡介:

一秒鐘消失二千四百四十三隻生命(不含水中生物),若換成人命,一個國家二億五千萬人,一天就不見了;全球七十七億人口,一個月又六天,就全部消失了!物理學家霍金曾說過,由於人類基因中有太多自私貪婪的遺傳密碼,對地球的掠奪日盛,地球將在二百年內毀滅,而人類要想繼續存活只有一條路,只有移民外星球。

「口欲造成共業,而成濁惡之世,誰來思維因緣果報?」如果這波疫情願意放過人類,人類會放過動物嗎?全球青年領袖米歇爾渥克提出「灰犀牛效應」,碩大的灰犀牛行動看似緩慢,在遠處即能看見,所以遇到了也毫不在乎。等到犀牛逐漸靠近,才赫然發現可能會傷害,卻為時已晚。

在過去眾多的危機,事實上在爆發之前都有明顯的先兆,但是,人類總是抱著僥倖甚至傲慢的心態看待這些徵兆,直至危機爆發。根據歐盟氣候報導,新冠疫情對減少暖化於事無補,氣象專家預測2020年將會是最熱一年。俄羅斯最北部在每年上半年這時候,白天為零度,但今年5月達到二十五度高溫。南極西摩島6月9日測得攝氏20.75度,是南極有史以來第一次突破二十度,氣候變遷已對極地造成嚴重傷害。

地球的永續,誰來關心?證嚴上人曾說,有使命的人越多,天下就越平安。邱國氣師兄表示,「生命與動物消失有何不同,有些人吃素吃得很痛苦,是因為他們還未深刻體會生命的尊嚴。」承擔推素的使命,需要你我共同努力,這堂課程請到五歲的吳柏謙小菩薩,他說:「這波疫情的法藥,就是要吃素勸素。師太想推素,因為師姑、師伯沒有吃素,所以我和婆婆在社區推素水餃,賣水餃的錢給師太做善事。慈濟人應該吃素,不是慈懷肉腸,慈濟幹部要帶領人類,口氣不好就會造業力。」

另一位范庭婕小菩薩和媽媽謝佩豫師姊也來到現場分享。有一天,同事們邀約去吃日本料理,肚子裡正懷著范庭婕小菩薩的謝佩豫師姊當下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既然這樣不適,晚上就不去聚餐,思想瞬間通體舒暢,身口清淨。「我吃素十二年喔!」范庭婕小菩薩是胎裡素的小菩薩,因為葷食都是一條一條生命換來的,「有口欲的時候,那份悲憫之心就會不見了!現在很多人都不會去吃貓狗;為什麼要去吃雞、牛、羊?我們有什麼資格去吃他們?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背景,我們不能傷害任何一條生命。」

人要懂得啟發愛心,憐憫所有的物命,恭敬一切眾生的命。上人說:「內心虔誠,培養的第一步,就是將齋戒觀念帶入人人心中。」行動永遠比說來得有力量!此刻起…別再找理由了:非素不可,非說不可!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704營隊課程_非說不可 非素不可_宗教處邱國氣師兄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推素好課程, 環保教育,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
資料日期:2020-07-04
作者:
宗教處邱國氣師兄、吳柏謙小菩薩、謝佩豫師姊、范庭婕小菩薩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