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登入帳號:

每位受證的慈濟委員與慈誠,都有一組系統預設的慈濟帳號(簡稱LDAP),這組帳號可行遍慈濟的資訊系統,如:慈濟精進資源網、活動訊息、社區大藏經等系統,然因申請者的使用權限不同,有些系統可能會沒有權限可登入。

若您符合慈濟委員、慈誠身份,但忘記帳號或從未使用過慈濟帳號,請參考忘記帳號無法登入說明。

1.忘記帳號或忘記密碼

 請參閱客服中心的「忘記帳號」或「忘記密碼」說明。

2.不符合資源開放對象

 本網站的每筆資料都有設定「開放對象」,如:某些資料僅開放慈濟委員、慈誠、培訓委員或培訓慈誠等;若您不符合資料開放對象,將無法使用該筆資料。

3.帳號或密碼有問題

 若您符合資料開放對象,但仍無法登入,請至「菩薩護照」作帳號及密碼的查詢或重設。

4.若非以上所列原因,請直接在「我要發問」詳述您的問題,我們會儘速為您服務。

若您是慈濟的委員或慈誠身份,但未使用過任何慈濟的資訊系統,可使用「忘記帳號」功能,系統會自動將帳號寄到您個人的電子信箱;但若您的電子信箱與當初登記在系統的個人資料不同時,將無法收到系統的帳號通知信。

◎若已知帳號,但忘記或不知密碼:

請點選「忘記密碼」功能,系統會要求您填寫帳號及電子信箱(email),並立即將密碼寄到您的信箱;隨後,請您開啟信箱,確認密碼通知信是否已寄達。

 
【重要提醒】:
若您的電子信箱與當初登記在系統的個人資料不同時,您將無法收到系統的密碼通知信。

若您在使用慈濟精進精源網上有任何問題,歡迎點選「我要發問」連絡我們!

◎開放對象:

本服務僅開放給慈濟的委員慈誠及清修士;其他不符合開放對象者,將無法進行申請。

◎ 哪些資料可另外申請

大部份社區會使用到的慈濟影音資源,在慈濟精進資源網或大愛台網站均可搜尋與下載;若有以下情況,可另行提出申請:

1.需要較高解析度的影音檔,以利社區大型活動或共修使用。
2.先前曾在大愛台播映過的節目,目前已下架。
3.先前曾在精進資源網上架過的影音,目前已下架。

◎ 如何申請與查詢:請點「影音申請與查詢」,進行線上申請。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