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環保站法門 人間菩薩招生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環保站法門 人間菩薩招生

課程講師:
福建福鼎西昆環保站項翠芳師姊
廣東深圳南山 葉碧峰師姊、李英姿師姊、楚紅麗師姊
江蘇上海葉惠芬師姊、馬慶仁師兄
福建泉州粘秀梅師姊、陳少波師兄
福建廈門

課程長度:107分鐘

課程簡介:

「孔志彪因為做環保改掉喝酒惡習,孝順及環保兩不誤。」項翠芳頭微微上揚,越說越歡喜臉上盡是笑。

環保站法門由福建福鼎、廣東深圳南山、江蘇上海、福建泉州以及福建廈門等五組環保站接力分享。臺上分享團隊組組精彩,臺下的學員個個引領聆聽,掌聲不斷。

「環保站法門人間菩薩招生」課程開場,由福建福鼎「聚福緣環保站」的項翠芳,從西昆村孔慶平書記接受志工分享的環保觀念後,自掏腰包推動環保娓娓談起。孔慶平書記不僅自身加入,甚至自掏腰包買三個顏色各一百個塑膠桶,從公部門的角度推動西昆村民分類回收,甚至自己的車都布施出來做環保。

「長達七年的時間,想要一個環保站真的不容易,但是『有心就有福』,找到一間荒置十一年的電影院。」廣東深圳南山環保教育站,志工葉碧峰分享找「家」的過程;當她分享到哽咽傷感時,志工楚紅麗接著說:「我們是用生命在堅持!起步維艱,但撐過去了。」家找到人,緊接著找人。從校園推動環保開始「找人」,用大愛媽媽讀書會推動靜思語、學做人、學手語,接引學生家長來「留人」,已有十三位媽媽進入環保站。有了人,如何留住人,志工李英姿分享組隊如何接引陪伴;唐玲師姊分享留住人,如何陪伴培養人才及志工的轉變。

◎上海環保願行

上海環保團隊分工承擔,與居委會合作在小區推動環保,並舉辦茶會,安排課程,如:素食、親子活動等,接引了很多志工,現在已經是承擔的幹部。

◎走入市場 推廣減塑

泉州志工走入菜市場,向攤販和民眾宣導,減少使用塑膠袋、自帶菜籃等理念,同時,也帶上看板讓民眾更加瞭解塑膠袋的危害,讓民眾提升環保意識。宣導的同時,志工也順便回收菜市場面丟棄的保麗龍、塑膠袋等資源。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9.20180616環保站法門_人間菩薩招生(大陸)ok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環保教育,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8-07-08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8年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大陸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