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募心募愛,我怎麼做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募心募愛,我怎麼做

課程講師:大陸慈濟志工 吳平師姊、楊小峰師姊、王青師師姊、馬九英師姊

課程長度:61分鐘

課程簡介:

「募心募愛」課程由大陸慈濟志工吳平師姊、楊小峰師姊、王青師姊、馬九英師姊,分享他們是如何募到會眾的愛心。

◎第一步 愛的漣漪

江西吳平師姊是慈濟助學金第一批大學畢業的孩子,分享勇敢踏出第一步募心募愛的過程,利用部門開會空檔時間,鼓起勇氣邀請同事參加助學金發放,同事因好奇慈濟是個甚麼樣的團體而接受了解,讓吳平更有勇氣開始說慈濟。

以前總被主觀想法而卻步,因此改觀發起「微信紅包」群組,運用科技傳法,只要有分愛心捐多捐少都可以的呼籲,現在每個月都會收到愛心的回應。以前認為無法捐愛的同事,竟也主動付出愛心,並告知願意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一下子又募到另一個部門的同事,讓吳平甚感訝異。原來,跨出這一步結更多好緣,見證擁有感恩心的重要。吳平師姊深刻感觸,不要自我主觀判斷,人人皆具有佛性、愛心;去我執、募愛心,沒有想像中困難。

王青師姊募心募愛堅定的信念,改變自己影響周邊的人,不僅改善與家人的關係,還幫助別人改善關係,到慈濟來都不會變壞,而且變得更好的人。慈濟每項活動她都參加,讀書會入心後就更懂得做人處事道理。父親的告別式中,法親的關懷陪伴,讓王青備感安慰,也感動現場親人的認同,當場有許多人加入慈濟。一路募愛法喜充滿,感恩先生的二姊,以行為激勵她更加向上。接下來,王青師姊希望能圓滿度化母親進慈濟的願力。

◎薰法香 度己又度人

透過訪視見苦知福,但募心募愛時卻開不口的馬九英,薰法香聞法更加瞭解慈濟及靜思法脈,親戚朋友看她日日都很開心,深具親和力;每當有人問她「為什麼這麼開心?」她總回覆:「因為我每天都擦慈濟面霜!」藉因緣說慈濟,充分運用時間說慈濟,她說:「對的事,你做就對了!」

巧手的馬九英師姊在家製作佛珠結善緣,隨時說好話、結好緣;皮包裡總是攜帶著「慈濟月刊」,隨時分享環保回收分類愛地球的重要,話說大愛感恩科技綠色產品的理念。曾經有位做善事的會眾,主動打電話給九英師姊要付出愛心,一個月內有三次發心;但是九英師姊更關心其生活,希望他一起來做慈濟、說慈濟。九英師姊深刻體悟人人一定要說好話,種下慧命的好種子。

楊小峰師姊有感於上人慈示:「說一丈不如行一寸」,故發願募款,但當深志工邀約她開始募款時,令生性木訥、不善與眾互動的小峰非常地緊張,內心很糾結,對自己非常不滿意,慈濟修行之路開始自我掙扎。後來,開始寫文字跟大家分享心得,用微信發出分享。又錄音薰法香跟大家分享,歡迎大家回饋,所以募到三百多位會員。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1120募心募愛我怎麼做(板橋場)v.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國際募心募愛, 培訓資源, 弘法利生,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資料日期:2017-11-27
作者:
大陸志工團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7年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第二梯板橋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