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要_慈濟的故事【義診所】

內容簡介:

主題:菩提心要-濟貧救病幸福人生

內容大綱:

慈善人文與家庭扶助-義診所

內文摘要:

1972年,慈濟起步六個年頭,關懷的貧戶大幅增加,為什麼苦難人會越救越多呢?

證嚴上人如何以當代社會為研究室?當他走入每一個暗角,又發現了什麼問題的真相?

證嚴法師開示:

我細心分析之後,除了孤老無依或孤兒寡婦,剩下來的,為什麼會有中年人?像這樣的年齡去工作,生活應該會很好過,為什麼他們需要接受救濟?到底為什麼?內心的疑問很大。等我去看過之後,發現三、五十歲這些人原來是因病而貧,要不然就是因為意外事故造成殘障。所以一個家庭就這樣被拖下去。我們只是消極的救濟,這樣不夠,我們還要再積極一點,要除掉他們因病而貧的根源,所以救病很重要。

1972年9月10日,慈濟於花蓮市仁愛街設立義診所,免費為貧病施醫施藥。至1986年慈濟醫院啟業後,義診所功成身退,服務貧病總計超過14萬人次。

資料來源:大愛台《菩提心要》
2016/04/16菩提心要-濟貧救病幸福人生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證嚴法師菩提心要】20160416_-_慈濟的故事(十四)_-_濟貧救病幸福人生.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
資料日期:2016-08-30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大愛台《菩提心要》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