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扎根慈善 美善社區 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培訓課程_扎根慈善  美善社區 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課程講師:劉秋伶 師姊
課程長度:47分鐘
課程簡介:
藉由這堂課,我們可以了解慈濟在慈善志業的緣起與今昔;面對全球Covid-19的肆虐,又是如何做到疾疫紓困與慈善關懷?慈濟的慈善模式價值與社會影響力又是什麼?最後,秋伶師姊亦分享自身的培訓之路,一路走來,她是如何肩負使命,成就永恆菩薩願呢?

相信每一位正在培訓的慈誠與委員都知道從「為佛教 為眾生」六個字開始,慈濟開啟了四大志業,八大法印,而慈善推動,隨著時代的演進到近年的社區化:「安穩家園 美善社區」計劃是希望更符合社區的需求,將關懷更深入人心。所謂「安穩家園」就是全人全家的關懷,「美善社區」就是親幫親鄰幫鄰。從弱勢家庭關懷扶助、清寒學子助學扶助、鄰里互助友善扶老到偏鄉原鄉整體關懷。

慈濟慈善的執行秉持直接、重點、尊重、務實與及時的原則,而在賑災部份旨在做到六安模式:安身、安心、安居、安學、安生以及安養山林。慈濟不只一直在台灣扎根慈善,更將會眾的涓滴愛心挹注全球,我們希望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讓大愛的精神無遠弗界。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815扎根慈善美善社區_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慈濟慈善人文, 深耕慈善,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1年8月培訓委員慈誠理念課程
資料日期:2021-08-15
作者:
劉秋伶 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