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慈善的故事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培訓課程_慈善的故事
課程講師:德淨法師
課程長度:47分鐘
課程簡介:
慈濟是個日不落的世界,在浩瀚的歷史長河中,留下許多動人心弦的足跡,而由這些撼動,震盪起的美善漣漪來自單純的心念與恆持。「慈善是慈濟的根本」,追溯源頭是為守護清淨本質。既是宗教團體也是慈善機構的慈濟,若沒有宗教的精神理念,慈善工作容易變質。可以說,它是一個藉由人間事來修心的菩薩團體。

慈濟的善款除了公開徵信、專款專用、帳目透明之外,而且也要一元當作兩元用,並做到親手遍布施。在從事慈善工作時,要自問:是否真正用心投入?是否清楚法脈宗門精神?是否誠正信實、點滴不漏?若這些都有做到,就可問心無愧,安然自在,繼續做該做的事。

慈善志業持續的力量是「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的精神,以及「誠正信實」的態度,亦即對人的基本尊重,這些核心的精神理念決不能忘失。教富濟貧,濟貧教富,讓人心富有愛,愛心被啟發,就能實現五百人組成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在各個角落聞聲救苦的理想。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815慈善的故事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傳承與陪伴, 培訓資源, 如何說慈濟, 慈善初階知能, 慈濟慈善人文,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1年8月培訓委員慈誠理念課程
資料日期:2021-08-15
作者:
德淨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