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大疫當前 大我無私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培訓課程_大疫當前 大我無私
課程講師: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新聞部經理 陳竹琪 師姊
課程長度:45分鐘
課程簡介
全球確診人數即將突破二億,其中4百萬人已往生。這些數字背後,都有名字,都有家人,都有人生。隨著疫情發展,這些無常,漸漸成為如常。但慈濟在這樣的無常中,如常,總要做得更多。

每天, 上人坐在會客室,透過雲端,關懷各地的行動。每一個慈善行動,慈濟人都希望能盡力達成最大價值與效果。例如:安心蔬果箱,協助了小農與蔬果商的生計;連結了小黃計程車司機,參與送上物資;更濟助了弱勢家庭,在防疫隔離期間的生活需求。

慈濟協助海外地區防疫,也是盡心盡力。例如:看到印度嚴重的疫情,莫三比克本土志工虔誠祈禱,並以竹筒獻出自己的愛心。有些人沒有錢,就捐出自己的作物。雖然很窮,心上卻是充滿心靈的財富。如同幾年前的伊代氣旋風災,有55個國家的愛心匯聚到非洲。現在,他們也成為手心向下的心靈大富翁。

除了度人,莫三比克本土志工,也要”自度”。他們和台灣志工一樣,固定安排共修,雖是坐在黃土地上,卻會將鞋脫下,整齊地擺設一旁。

慈濟,是一個佛教團體,是一個慈善團體,更是一個菩薩修行道場。在付出中利他,在利他中自度。而人文志業的使命,就是在告訴大家,人間有這麼一群菩薩,他們是怎麼修練自己,轉識成智。

看到這些人間菩薩的故事,您會覺得望塵莫及嗎?但,從慈濟的一開始,似乎每個願望,看起來都是那麼的自不量力,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志業的成立,每一段路都顯得艱難無比,但 上人帶著我們一路向前,不曾後退。向草根菩薩學習,方向對了,跟上就對了!

做慈濟,確實是走上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我們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走遍全球。透過團體的力量,每投入一塊錢,至少創造出八塊錢的善價值。加入慈濟,我們也會成別人眼中的巨人,同時成為自己的貴人,為自己創造生命的價值。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718大疫當前大我無私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版本說明:2021年7月培訓委員慈誠理念課程
資料日期:2021-07-18
作者: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新聞部經理 陳竹琪 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