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合心精進 人文志業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培訓課程_合心精進 人文志業
課程講師: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合心精進長 姚仁祿 師兄
課程長度:30分鐘
課程簡介
航向2066,這個目標並不遙遠,再45年後,就是慈濟100周年。
上人常常叮嚀我們「來不及」,除了茹素,我們還可以怎麼做,來面對地球目前出現的氣候異常,疫情嚴峻等等的災難?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慈濟人,我們必須合和互協,才能共同凝聚成一股,讓「來不及」轉為「來得及」的力量。

人文志業的思考起點,就從二千五百年前,佛陀授予弟子的法華精神開始,延續到今日的慈濟四大志業、八大法印。為了達成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的願景,人文志業的使命,就是提升影響力,將佛法推廣到各地,創造改變的人類,改變的世界。

為此,人文志業訂下精進的總目標:寓教於樂,寓藥於樂。
因為現代人心,多因為六大病毒,貪、瞋、癡、慢、疑、惡見所感染而不自知。人文志業依靜思法脈而傳播”心藥”,期待能令眾樂服,令眾悅豫,令得正見,成為令大眾又敬又愛的品牌。

為了能提升影響力,更與慈濟大學合作,針對媒體內容與”腦區喚醒”、”九識研究”等議題,進行影音作品實測。同時訂下精進的方法,期待能夠達成團隊合和互協,人人發揮良能,更善盡責任,往共同的目標邁進。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718合心精進人文志業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如何說慈濟
版本說明:2021年7月培訓委員慈誠理念課程
資料日期:2021-07-18
作者: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合心精進長 姚仁祿 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