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為時代做見證 為人類寫歷史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培訓課程_為時代做見證  為人類寫歷史
課程講師:經典雜誌副總編輯 陳世慧 師姊
課程長度:38分鐘
課程簡介
經典雜誌,到今年已23歲,是否達到了最初的自我期許:
為時代做見證,為人類寫歷史。

副總編輯陳世慧,細數經典雜誌走過的重要時刻。
南亞大海嘯,席捲人類居住地,生還者尋找親人,清掃家鄉。一幕幕悲極無言的時刻,都記錄在經典裡。

記錄重要歷史,正是為了將人類走過的世代、投入的努力,留下見證。
例如:【島國】、【海峽】專題,讓我們更認識身為島國人民,發展出的生存觀點,與周圍其他地區的互動關係。

例如:【臺灣脈動】、【山國誌】、【川流台灣】、【我們姓臺灣】專題,讓我們更認識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走的路、爬的山、流的河,獨一無二的物種生命。

重要的深度報導,要花費一、二年才能完成。而地方誌的深耕,更要耐心等候二十年以上,才能讓時間灌溉,讓累積與等待開花結果。例如:【咱ㄟ社區】專題。

面對當代重要的議題,更是需要努力發聲,讓大家一起來關心。例如:【環保人 回收物】、【封城之下】、【紛分和合】、【與病毒共存的日子】專題。

親臨現場,見證足跡,讓我們得以將受到的感動,傳遞給大家。例如:採訪【川流台灣】時,有幸跟著專家溯源,涉水登山,親眼目睹源頭之水,點點,滴滴。這些大部分人難得一見的”現場”,透過記錄,讓大家有機會看見。

而對於過去的歷史,則透過挖掘史料,讓過去的人類風華再現,例如【西域記風塵】、【鄭和下西洋】。搭配精細考究的插畫設計,更能讓大家有深入的理解。例如:【山之子民】。

從1998年創刊至今,經典共獲得72次獎項,獲各界肯定。
看見,就能引發關心。關心,就能累積改變的動力。
邀請您持續支持經典,完成使命。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718為時代做見證為人類寫歷史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如何說慈濟
版本說明:2021年7月培訓委員慈誠理念課程
資料日期:2021-07-18
作者:
經典雜誌副總編輯 陳世慧 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