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善聽 大愛廣播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培訓課程_善聽 大愛廣播
課程講師: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廣播部 張嘉玲 副理、陳怡君 師姊、潘韋諭 師兄
課程長度:52分鐘
課程簡介
1985年大愛廣播成立,至今已35歲,邁向第36年。常常聽到有人說,聽大愛廣播,改變了他們的生命。因為廣播,傳遞了無數動人的故事,開啟了大家的心。例如:樂生療養院的院友宋金緣,從”慈濟世界”節目中,聽到 上人說:「希望大家能在福田上,栽一朵心蓮,把無數的心蓮,化為我們裡想的世界。」激發了他的靈感-募心蓮。樂生院友付出個人所有,捐助慈濟醫院建院基金的故事,在社會上引起廣大的震撼與迴響。

也有民眾偶然從某電台中,聽到類似自己病情的解方,一路追查,原來是【慈濟世界】節目中,台北慈濟醫院趙有誠院長的分享,讓他如願找到良醫,解決困擾多年的舊疾。

聲音,有時比影像更能深入內心,非常適合作為薰法者用功的媒介。今年,慈濟五十五周年,特別推出【行入法華,七喻說法】系列,透過法華經中的七譬喻,引導大家體會法華經的大乘精神。

聲音,有無限潛能。投入廣播的主持群,也讓我們看見了無限潛能。大愛廣播麥克風後的主持群,從第一代廣播志工開創至今,不斷地成長、突破。從單純的聲音播出,到傳送錄音室實況,甚至開始外景直播,追逐受訪者身影。主持人常常需要一人控制多部電腦,影像、聲音、文字,樣樣都通。

隨著網路發展,大愛廣播與網友們的互動,也越來越密切。年輕一代小編的加入,創意十足的活動,拉近了網友與大愛廣播的距離。隨著PODCAST等聲音服務的全球熱潮,大愛廣播有了新的突破領域。隨著台灣走入三級警戒,主持群必須嘗試在家錄音,如何克服社區街道傳來的環境音?請看講師解密。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20210718善聽大愛廣播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如何說慈濟
版本說明:2021年7月培訓委員慈誠理念課程
資料日期:2021-07-18
作者: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廣播部 張嘉玲 副理、陳怡君 師姊、潘韋諭 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