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世界何窄 方冊何寬 月刊55 老派不老化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培訓課程_世界何窄 方冊何寬  月刊55 老派不老化
課程講師:慈濟月刊 中文期刊部採訪召集人 李委煌 師兄
課程長度:39分鐘
課程簡介
2021年5月初,慈濟完成首場靜思法髓妙蓮華經藏演繹。慈濟月刊即時完成記錄,趕在台灣走入三級警戒前,為這場演繹留下重要足跡。

慈濟一路走來,邁入第五十六年。慈濟月刊,緊緊跟隨,也將滿55歲。許多以研究慈濟為主題的文章、論文,常常正式引用慈濟月刊內文,因此,給月刊團隊帶來相當的壓力,戰戰兢兢,務必謹慎求證內容與用字。

月刊,除了成為每一位志工,提供會員認識慈濟足跡的最佳媒介。月刊,也是最普遍流通於全台各監獄的刊物。期待在社會各個角落,都能與有緣人心靈交流。

對海外慈濟人來說,慈濟月刊更是珍貴的心靈資糧。或許,當年只能透過郵寄或是託人遠洋帶去少少的幾本,大家輪流閱讀,但卻是海外弟子們,與 上人心靈相會的重要聯繫,更是改變許多人生命歷程的重要緣起。

隨著時代、環境的改變,年輕一代似乎離文字越來越遠,喜歡看動態影像,甚於靜態文字;喜歡看臉書,卻不一定有興趣看書。面對未來,月刊的下一步,該如何讓更多人看見呢?

月刊五五,老派不老化,團隊始終牢記月刊的使命與核心價值,如同印順導師於創刊獻辭中的期許:不浪費一字一行,說那無益於人,無益於世的話。在這一波疫情之下,慈濟月刊依然緊緊跟隨慈濟人腳步,留下珍貴的大哉教育篇章。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718世界何窄方冊何寬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如何說慈濟
版本說明:2021年7月培訓委員慈誠理念課程
資料日期:2021-07-18
作者:
慈濟月刊 中文期刊部採訪召集人 李委煌 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