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慈濟人的自我心靈教育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培訓課程_慈濟人的自我心靈教育
課程講師:凌宛琪師姊、楊依捷師姊、王宣方師姊
課程長度:62分鐘
課程簡介:
由三位年輕的慈濟人分享自身與慈濟的因緣,並藉由參與慈濟活動的過程中反思自身的價值觀,提升自己的心靈力量。

凌宛琪師姊分享:
自己曾經不解,為什麼大家都會因為  上人而產生這麼大的動力呢? 自身的動力來源則是來自身邊的家人…
在求學的過程中曾經受到懿德爸媽的呼喚、學長姊的邀約以及慈青夥伴的彼此鼓勵,這些經歷都啟發自己反省並進一步接觸佛法。
由於本身對繪畫的濃厚興趣,加上自己崇拜的漫畫家蔡志忠大師說過的話:「是誰發明了文字?是誰發明了書本?這是智者和作家的事。誰能將難懂的文字說清楚?這是漫畫家的任務。」這些都啟發了自身想將薰習的佛法轉化成平易近人的圖畫,與菩薩及眾生結一份善緣。

楊依捷師姊分享:
從小在慈濟家庭成長,對於參與慈濟的事情總覺得是老人家的事,身為年輕人,總有五光十色的生活想要追求,但在2009年,自己曾在一場夢境中看見  上人,上人將桌上三幅原是黑白的畫作遞到自己手上時,瞬間都變成了彩色,夢中的情境在經過幾年後,時間來到2013年,依捷師姊自發性的向母親提起見習及培訓的意願,同時因緣也成熟了,接軌上茹素的想法。2015年順利完成培訓,近而全心全意投入社區,奉獻己力。

王宣方師姊分享:
過去的自己每天都在思考:要穿什麼樣的衣服,染什麼樣的頭髮,眼神銳利,脾氣火爆….
但在參與慈濟活動後,穿著變得很簡單:都是志工服為主,法水入心的因緣要回到2012年參與的一場演繹活動說起。當時大學畢業的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演繹過程中受鑑真大和尚不斷的在失敗中重新站起的精神所感動。爾後,又加入了靜思鼓隊,與年輕的鼓兒們一起淨灘及參與許多社區活動和義診。
回想自己這幾年的過程,感恩自己選擇了對的方向,讓未來的人生能走出更寬廣的道路。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620慈濟人的自我心靈教育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傳承與陪伴, 培訓資源, 精進&培訓,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1年6月培訓委員慈誠理念課程
資料日期:2021-06-20
作者:
凌宛琪師姊、楊依捷師姊、王宣方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