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大哉教育 食事為大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大哉教育 食事為大
課程講師:邱國氣 師兄
課程長度:32分鐘
課程簡介:
07:40 您用什麼去填滿每天的86400秒?
17:24 生日您都許什麼願望?

齋戒是發好心、立好願,也是一個古老的善意教育!
證嚴上人曾說:「推素是人生的大哉教育,所以我最近說大哉教育,食事為大。」

吃這件事很重要,但是吃,要吃的有涵意、有教育,而且利益身心,可見其真的是人間一大事。
當全球素食人口僅佔5%時,我們更應該努力勸素及推素,《經濟學人》2019全球趨勢報告裡,直接點名2019年是「素食之年」。《食力》數據,台灣素食商機上看600億,更被CNN評為全球十大素食之都,2019年素食人口達299萬(13.8%),全球排名第2。因健康、動物福利、環保等理念,2020年蔬食潛在客群將達664萬人。

威爾·塔托博士曾說:「日常的飲食中就存在暴力,潛移默化讓世界變得充滿紛爭。而停止吃肉、使用動物製品的純素主義,可以讓人們有意識的去對抗、醞釀起一股『慈悲革命。』」

您願意從調服自己的口慾做起嗎?
請跟著我們一起茹素,從餐桌開始培養慈悲心吧!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704大哉教育食事為大_邱國氣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推素好課程,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1年7月委員慈誠精進日
資料日期:2021-07-04
作者:
邱國氣 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