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愛在台灣 齊心防疫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愛在台灣  齊心防疫
課程講師: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顏博文 執行長、張濟陀 副執行長、陳思擔 師兄、王運敬 主任
課程長度:61分鐘
課程簡介:
00:00 慈悲利他善行天下/慈善志業執行長 顏博文
15:59 台灣慈善疾疫紓困/慈善志業副執行長 張濟舵
39:29 青年線上伴學趣/慈善志業執行長辦公室 陳思擔
50:22 青年線上伴學趣/慈善志業執行長辦公室 王運敬

由執行長辦公室成員分別分享基金會在全球防疫行動及疾疫紓困的做法與成果。
顏博文執行長逐一說明在2021年5月台灣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時,基金會如何守護警消、醫護,照顧弱勢和學子。慈濟起於臺灣更深耕這片土地,為了守護民眾健康,更在防疫工作上加碼規劃疫苗採購與捐贈,雖然由民間採購疫苗,所需面對的流程及關卡繁鎖又困難重重,但,基金會深信,此時此刻,我們所抱持的態度正如2013《自由之心》這部片中的一句話所說:「很多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得到希望。」

張濟舵副執行長則是針對在疾疫紓困部份,安心生活箱、安心祝福包、疾疫紓困金…等如何讓突然面對生計問題的家庭感受到「有愛無缺」!透過跨界合作助弱勢的紓困計劃,不但為各種產業鍊創造了生機,更啟發民間的愛心。另外,在安學計劃部份,配合教育部停課不停學的做法,為欠缺上網工具的學子籌措相關設備,使其在就學部份不致中斷。

陳思擔師兄及王運敬主任亦說明了「青年線上伴學趣」的發想緣由及計劃構思,期能透過大專青年大學伴在暑假陪伴國小的小學伴共學的過程,減輕家中有孩童的父母在暑假期間照料及陪伴孩子的壓力。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704愛在台灣齊心防疫_執行長辦公室
【檔案下載】
20210704精進日【愛在台灣、齊心防疫】顏博文執行長
【檔案下載】
20210704精進日台灣【慈善疫情紓困】張濟舵副執行長
【檔案下載】
20210704精進日【青年線上伴學趣】陳思擔師兄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傳承與陪伴, 弘法利生, 慈濟慈善人文, 深耕慈善, 精進資源, 臺灣募心募愛,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1年7月委員慈誠精進日
資料日期:2021-07-04
作者: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顏博文 執行長、張濟陀 副執行長、陳思擔 師兄、王運敬 主任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