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大愛共伴 造福行善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大愛共伴 造福行善
課程講師: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熊士民副執行長
課程長度:38分鐘
課程簡介:
靜思語曾說:「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粒種子開始。」
因著 上人的一念悲心,慈濟人的愛泛起漣漪,截至2021年6月6日大愛遍灑124個國家地區。同時,在臺灣,慈濟也一直都在!四月的台鐵意外事故,無常瞬間,撕裂許多家庭,造成心裡無法言喻的痛。靜思精舍師父除了在三小時內備齊600個便當,支援前線協助勤務的工作人員及家屬外,也在第一時間前往安穩無助的心,膚慰悲痛的情。五月防疫期間,慈濟首波投入十億,照顧弱勢,守護警消醫護。至2021年6月5日止已備齊各式防疫所需物資,捐贈全臺157個機構,累計共提供145萬5624件防疫物資。

除此之外,在全台防疫期間,慈濟的愛沒有停歇過!一箱箱的「安心生活箱」讓原本因親人確診而懸著的心可以慢慢落下,焦慮與重擔也漸漸變輕。隨著疫情的升溫,因應全臺「停課不停學」,慈濟緊急配寄1萬5千個無線分享器給各縣市教育局,無償協助弱勢家庭。

天降大任,護生無懼!慈濟如何從防疫1.0走到防疫2.0?且聽熊副執行長一一細說。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606大愛共伴造福行善_熊士民副執行長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深耕慈善,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1年6委員慈誠精進日
資料日期:2021-06-06
作者: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熊士民副執行長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