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靜思法髓妙蓮華_法華七喻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靜思法髓妙蓮華_法華七喻
課程講師:德禪法師
課程長度:40分鐘
課程簡介:
明末四大高僧之一的憨山大師說:「不讀《楞嚴》,不知修心迷悟之關鍵;不讀《法華》,不知如來救世之苦心;不讀《華嚴》,不知佛家之富貴。」

而證嚴上人又為何以《靜思法髓妙蓮華》為題呢? 德禪師父娓娓道來   上人曾說:「我把《法華經》的經名放在最後面,而將『靜思』放在最前面,是因為靜思法髓代表我的心,『靜思』二字是我自己取的,意謂靜靜思考。我不是照著《法華經》的內文講述,所以將講題名為『靜思法髓妙蓮華』。就像之前講解《水懺》,也沒有完全按照《水懺》經文解說,所以名為『法譬如水』。應『隨他意,隨自意』我是講我想要說的話,教大家運用佛法洗淨心中的煩惱無明,也能體會佛陀的智慧,寛廣無垠。」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606德禪師父_七喻之火宅喻PPT
【檔案下載】
20210606靜思法髓妙蓮華_法華七喻_德禪師父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法脈宗門,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靜思妙蓮華品書會
版本說明:2021年6委員慈誠精進日
資料日期:2021-06-06
作者:
德禪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