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靜思法髓妙蓮華方便品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靜思法髓妙蓮華方便品
課程講師:德澡法師
課程長度:68分鐘
課程簡介:

方便品是闡述《法華經》的核心思想,也是正文之始。方便亦真實;權中有實法;開三顯一。三乘實為一佛乘、說因緣、談譬喻。應用方正之理:小根、小機,大根、大機,對準他的根機,用正確的方式設法教導。在方便品中,一字一句一偈都是佛的慈悲與智慧;方便亦真實;權中有實法。

兩千五百多年前,舍利佛代表眾人三請佛陀講述《法華經》,佛陀以三個理由三次制止。而今,我們何其有幸,上人抽氣擠力,拖著命說破嘴也要為弟子說法,開啟智慧門。德澡師父懇切地呼籲學員:唯有智慧光才能照破無明之暗。慈濟人不要做一盞壁燈僅照亮黑暗一隅,聞法精進才能以佛陀智慧之光照亮人人本具的真如本性。上人體解佛心,也以慈悲智慧細膩地描述佛的善巧方便,我們也能像上人體解佛心一樣,體解師心嗎?希望大家透過分享,一起體解佛心與師心。

上人的願力是此土不淨,慈濟不止。有能力的人要勇於承擔,能力稍差者也要樂於承擔,上人需要每一位弟子的力量,所有靜思弟子要做上人的分身及影子。提燈照路,照亮暗角。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10307精進日課程_靜思法髓妙蓮華方便品簡報_德澡師父
【檔案下載】
20210307精進日課程_靜思法髓妙蓮華方便品_德澡師父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法脈宗門,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靜思妙蓮華品書會
版本說明:2021年3委員慈誠精進日
資料日期:2021-03-07
作者:
德澡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