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心念不偏差 行動不離法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心念不偏差  行動不離法
課程講師:德禪法師
課程長度:40分鐘
課程簡介:

九月全球精進日第一堂講師德禪師父詢問:「大家盤山過嶺跟師父走,每一個人修行方向當中,『心念不偏差、行動不離法』,大家有觀照到嗎?」各國疫情不斷的延燒,在臺灣非常的有福報,還能如常生活。德禪師父繼續說:「上人是拖命傳法給弟子,慈濟人跟師父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念。大家發願生生世世要跟隨上人,上人更要弟子精進,身心清淨才能跟得上。」

已過了農曆七月十五,精舍的結夏安居已經解夏了。德禪師父說:「每天大家精進薰法香,上人對弟子的交代不用特別立遺囑;師父會拖著命,一直到無法再講為止。」——四大志業慧命是人間不能缺少的。慈濟走過五十五年,環保也已經三十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每個人若能見人就說慈濟,真誠的愛才能無間愛,各地志工都自力更生去深耕社區,跟著師父一起推靜思法脈,一起在慈濟法華會上。

最後,德禪師父勸大家要素食,面對全球疫情,抬起頭驚覺一年有七千七百多億隻動物被宰殺;低頭懺悔,同心共濟弭災疫,大家非素不可。慈濟54年以來,以平等無私的愛,認真做事,與人無爭、與世無爭。期勉大家把握大原則,小事不計較,將心念開啟;透過這波疫情,保有一份清淨心,志願永遠堅持,證嚴上人才能真正放心。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906精進日課程_心念不偏差 行動不離法_德禪法師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法脈宗門,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9月全球精進日「施為堅舟廣度苦海」
資料日期:2020-09-06
作者:
德禪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