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把地球吃垮了?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把地球吃垮了?
課程講師:大愛臺新聞部經理 陳竹琪師姊
課程長度:37分鐘
課程簡介:

全球七十七億人口,全球生產的糧食可供一百一十億人食用,為什麼有這麼多飢餓的人?

因為生產的糧食50%人類食用,40%被用於餵養牲畜,其餘丟棄或做生質燃料。2019年澳洲一把火燒死十億隻動物,大火延燒至2020年初終於熄滅。墨爾本在半小時內,下了一個月的雨量,造成淹水、癱瘓交通!臺灣高溫飆升至40.2度,破百年歷史紀錄;西伯利亞北極小鎮,高低溫相差百度。禽流感、SARS、豬流感、新冠肺炎,多少疾病來自人畜共通。

不過是吃一口肉而已,有這麼嚴重嗎?大愛臺新聞部經理陳竹琪呼籲,「想想動物的眼神,別讓肚子成為動物墳場,讓我們發心立願,共知、共識、共行,為自己找造福的機會。」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906精進日課程_把地球吃垮了?_大愛臺新聞部經理 陳竹琪師姊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9月全球精進日「施為堅舟廣度苦海」
資料日期:2020-09-06
作者:
大愛臺新聞部經理 陳竹琪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