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行經如常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行經如常
課程講師:彭秀靜師姊
課程長度:25分鐘
課程簡介:

人稱「發光菩薩」的基隆慈濟志工黃金受師兄,走過三十年慈濟菩薩道,結了很多好緣,他就如大家的父輩,基隆區慈濟志工都叫他金受「師伯」。去年(2019年)黃金受師兄罹患胃癌末期,雖身受病苦,但心心念念慈濟與上人。

退伍之後的黃金受,為學得一技之長,就讀夜校「水電工程」。有甲級電匠證照的他,原本在桃園開店當老闆,後來於1974年間回到基隆社區開店。受慈濟志工李佳慧師姊的接引,黃金受到花蓮精舍參訪,為證嚴上人籌建醫院的悲心宏願,深受感動,而進入慈濟。1988年授證,他成為基隆第一位慈誠,第四位委員。1989年慈濟護專成立,黃金受師兄就擔任護專開幕活動的庶務組組長,參與過的大小活動,都發揮他水電長才。

他謹記上人曾說,我們學這把功夫,若只為了生活,就太無奈了;「學這把功夫就要為人服務,學到的功夫才有價值。」人醫會成立,第一次在萬華龍山寺對面辦理義診。當天下著雨,沒有燈光,由慈濟志工為牙醫師以手電筒照明,為病人診治。黃金受師兄得知後,就直接向人醫會窗口表示,以後這種活動,他可以幫忙處理水電,做一個不請之師。

黃金受師兄除了有水電專業,更將完善的音響設備,提供社區各項活動所需,在各項活動現場播放的優美音樂及燈光照明,都出於他無私的付出,上人稱他為「放光菩薩」。除了參與臺灣各項志業,他的足跡也遍布海外,斯里蘭卡、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等地賑災。他常說,「哪裡需要我,我就到哪裡,不論環境多麼險峻,都一本初衷,克服困難,完成任務。」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705營隊課程--行經如常--彭秀靜師姊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培訓資源,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
資料日期:2020-07-05
作者:
彭秀靜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