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靜思家風【精舍日常】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靜思家風【精舍日常】
課程講師:德杰法師、德琨法師、主持串場-靜淇師姊
課程長度:38分鐘
課程簡介:

靜思家風是承襲自上人的一念心,至今已有五十五年歷史。「靜思法脈」就是道理;「慈濟宗門」就是道路,主持人靜淇師姊以此引言,作為座談的開端;「精舍」是全球慈濟人的心靈故鄉,充滿法意,也像一口源源不絕的井水,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都有賴常住師父在精舍的投入與用心。即便精舍的生活是如此清苦,常住師父仍秉持克勤、克儉、克苦、克難的生活態度,讓精舍成為全球慈濟人的堅強後盾。

座談中,德杰師父分享,過去同樣是由會員身份開始接觸慈濟,曾在百貨公司工作的他,雖是想嘗試清苦的生活而來到精舍,但,郤從來沒有想過會是如此辛苦;未出家前,德杰師父即來到協力廠承擔製作穀粉,秉持著「甘願做,歡喜受」的心情,雖是每天需搬幾千公斤的粉,連續好幾天都是腰痠背痛累得睡著,更是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就瘦了七公斤。這樣的生活在進入第三天後,德杰師父一早起床,突然哈哈大笑起來,他頓悟了入到心中的法,上人曾說人生有四寶:「能夠安心睡,歡喜笑,快樂吃,健康做。」就是最幸福的人生,當下發現:原來自己已是一個幸福的人了。

而原住馬來西亞的德琨師父,1995年曾申請二個月的假期,跟隨一位熟識的師姊到台北,並與 上人一起行腳,最後的行程回到心靈的故鄉「精舍」,他心中莫名震撼,難以想像這麼小的一個精舍,是怎麼蓋起醫院及學校,又是如何將法傳到海外?這麼大的志業,常住師父郤是如此辛苦,到底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德琨師父旋即下定決心跟隨上人。但礙於需承擔俗家經濟,一直延到2012年終於有好因緣,如願的回到精舍。

受今年COVID-19的疫情影響,無論是書軒定點或網購訂單,甚至是因應安心祝福包的需求,香積飯的需求突然增加,供不應求。截至2020年7月,已送出六萬三千多包的安心祝福包。協力廠同仁不怕辛勞,分二班制趕工,常住師父們也全力以赴,在短短二週內合和互協地完成五萬六千多包香積飯的包裝,這是眾成就。常住發心要提供充足的資糧,使其發揮最大的效益,讓苦難人得以取得健康又安心的食物來溫飽 ! 協力廠是眾成就的場域,而精舍就是全球慈濟人最堅強的後盾。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704營隊課程_靜思家風 精舍日常_德杰師父_德琨師父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培訓資源, 法脈宗門,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
資料日期:2020-07-04
作者:
德杰法師、德琨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備註:2020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