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清淨在源頭 簡約好生活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清淨在源頭,簡約好生活
課程講師:宗教處柳宗言師兄
課程長度:38分鐘
課程簡介:
◎國家地理路跑活動
◎蔬食無痕野餐日
◎環保教育行動車

今年是慈濟環保三十周年,回顧環保三十的成果歷歷在目,光是寶特瓶回收量就創造化無用為有用的奇蹟。七十支六百cc的寶特瓶,就可以製作一條環保毛毯,至今回收量已經等同三萬七千零八十棟一0一大樓的高度,而這些環保毛毯,已經資助四十三個國家地區數量達百萬條以上。

三十年來全球環保志工遍布了十九個國家地區,總共受證的環保志工有十一萬二千多人,設立的環保站、環保回收點超過一萬個地方。

透過環保大數據的分析看到的是「777」,慈濟環保的減碳效益相當於七千二百六十一座大安森林公園,第二個7是送到全球四十三個國家地區的一百一十七萬條的賑災環保毛毯。另外一個7是指整個環保志工普查出來最年長的是一百零七歲。從2013年累計到2019年,已經有超過一百萬人有接受到慈濟的環境教育還有宣導的課程。

慈濟環保有兩個大循環,一是經濟循環面,回收、分類、轉化為紡織原料後,生產為環保產品。另一個精神循環面,也就是垃圾變黃金,黃金變愛心,愛心化清流,清流繞全球。

柳宗言接著說明環保三十的全球行動專案,分成「感恩志工」、「樂說環保」、「重要環保倡議」、「落實環保日常四個區塊」,而慈濟環保三十年的主軸目標是,清淨在源頭、簡約好生活。他總結說環保從一雙手開始,一個低頭彎腰的身影、化腐朽為神奇的信念、一個善的循環,是守護大地也是改變世界的慈悲力量,希望大家一起共知共識和共行,成為這改變這個世界的一個慈悲力量!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download]
20200607精進日課程_清淨在源頭 簡約好生活_宗教處柳宗言師兄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環保教育,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六月「世界常安穩 福智益群生」-線上共修
資料日期:2020-06-07
作者:
宗教處柳宗言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