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以正信正念提升心靈正能量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以正信正念提升心靈正能量
課程講師:花蓮慈濟醫院能量醫學中心許瑞云主任及鄭先安副主任
課程長度:44分鐘
課程簡介:
◎正念 vs 正向思考
◎情緒化的反應
◎減壓方式

COVID-19影響了全球的生活,也增加了許多人的恐慌,2020年是人類歷史上一個很重要的一年,大家都感受到全球被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一個小到電子顯微鏡才能看到的病毒卻影響到全人類的生活,許多人的社交行為被改變了,甚至感受到恐慌。這次疫情,我們也要思考如何維護生活環境。

鄭先安表示,當心穩定時,很多疾病都可以逆轉。地球上很多生物、生態都能共生,只要與他們和諧共生,能穩定身體的防禦功能、修復身體,如果我們常出現排他的心,身體會出現很多壓力,影響免疫系統產生過多反應,導致在微生物破壞時產生更大的影響。

許瑞云指出,「萬法唯心」,從內在調整自己,身體就會自我修復。許瑞云以診間遇到免疫系統病人的狀況為例,例如常見的濕疹,醫師肉眼看到的是皮膚的問題,但看不見的是對方要求完美、自我批判的個性,因此在手的能量卡住,當他學會自我肯定、心情暢通後,傷口就好了。

許瑞云說明正念、正向思考的差別,當缺乏正念時,腦袋就會浮現許多自己想到的小故事,出現批判、情緒、煩惱的心。例如許多父母會擔心小孩出門後會發生什麼事、未來會如何…,其實我們只要專注在現在看到的、活在當下。

許瑞云提及COVID-19在初期、4月連假前,許多人接觸了過多危言聳聽的訊息,導致開始有人擔心、囤積生活用品,其實只需要遵從政策,我們就能平安地度過疫情。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精進日課程_以正信正念提升心靈正能量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六月「世界常安穩 福智益群生」-線上共修
資料日期:2020-06-07
作者:
花蓮慈濟醫院能量醫學中心許瑞云主任及鄭先安副主任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