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如是我聞 如是我說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如是我聞 如是我說

課程講師:黃誠浩師兄

課程長度:75分鐘

課程簡介:

黃誠浩師兄問大家:「為什麼要薰法?」是為了傳法、說法、支持上人、幫忙找到答案… 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心的答案。上人說過:聞法修行,就是要成佛、解決問題。

誠浩師兄舉例,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在社區中當見習遇到問題時,會怎麼找答案呢?會找直屬、找委員;委員有問題找幹部解決;幹部有問題找和氣、互愛、合心等;之後才找宗教處、師父、上人。如此依循去找到自己能解決的答案。所以要有法,法是力量的引導,讓問題找到答案。

誠浩師兄再問,要如何薰法入心?傳授了兩個方向,三個方法給大家。
一、常薰法
二、有方法

方法:
一、法中有我
二、佛法生活化
三、日日在法中

誠浩師兄帶領大家,複習 上人開示至今的《法華經》內容,每一品套用前面所分享的方法。每一個上人所開示的法,把自己當作是其中的人物,就能有不一樣的領悟與體會,故事不再只是故事,而是與你我都深刻相關的道理,修行有苦,但有方法就會回甘。所以要身能安、心能樂,了解諸多道理,最重要就是去行,能夠實踐才是圓滿。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15營隊課程-如是我聞如是我說-黃誠浩師兄(三重)_F.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資料日期:2019-06-24
作者:
宗教處黃誠浩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三重場次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