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無量菩薩入慈濟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無量菩薩入慈濟

講師:
美國精進培訓室主任-陳寶如師兄
北加州庫菩提諾和氣組長-翁秀玉師姊

課程長度:48分鐘

課程簡介:

美國開始入人群,從矽谷的企業愛灑開始,走訪科技公司推廣竹筒,接著進一步發展出愛灑135募會員。2014年七月,美國團隊啟動薰法香之後,在《法華經信解品》窮子喻的故事得到體會、改變了心態,了解因緣果報與道理,即使被拒絕也不氣餒,如穿上「法」的保護衣,勇敢走入人群,招募無量菩薩入慈濟。

美國是世界各民族的大熔爐,面對不同的族群,如何說慈濟?在經過許多嘗試後,美國慈濟人寫出一套SOP(標準作業流程)。

◎無量菩薩入慈濟三部曲
1.投眾生所需─明列社區服務項目。
2.送出結緣品和民眾結善緣。
3.邀請民眾每天投五毛錢來幫助社區有需要的人。

◎不是創新,而是復古
一路走來寶如師兄察覺到,若是回歸社區、深耕人人慈善,菩薩招生的力道就會成正比!更驚喜的是寶如師兄在閱讀2014年的《衲履足跡》一書中發現,美國慈濟人招募菩薩的方式和四十幾年前慈濟走過的軌跡如出一轍。讓他深刻體會,做慈濟是入菩薩行,有法在心中,路愈走愈寬廣。

◎克服己心,入群無礙
在一次視訊會議中, 上人輕聲詢問:「怎麼沒有看到外國人?」。讓北加州翁秀玉師姊驚覺應該要更用心帶動起本土的志工,於是和美國慈濟志工一起,走出熟悉的華人社區,跨足到陌生的非華人社區,意外發現美國民眾很有愛心,反應超出預期的好。也因此悟出「入人群有八難」,第一難是貧窮子心態,守小獨善,不樂大法,而悟入佛知見,力行菩薩道,是克服困難的法寶。

◎ 弟子回家啦!
最後寶如師兄分享自己所寫的歌曲「弟子回家拉!」回想慈濟成立之初,沒有人力、資源, 上人一個人的孤單身影。如今菩薩身影遍十方,有人力、資源,更應該要勇敢去做,應該是時候回家,讓 上人安心,回到大乘佛法之中,法華會上緊跟隨。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0615營隊課程-無量菩薩入慈濟-美國陳寶如師兄、翁秀玉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5-07-01
作者:
美國陳寶如師兄、翁秀玉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