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大馬慈濟情,百萬好菩薩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海外志業見證分享-大馬慈濟情,百萬好菩薩

講師:馬來西亞雪隆分會-楊文傑師兄、檳城吉打-謝月香師姊

課程長度:35分鐘

課程大綱:

一、大馬慈濟情,百萬好菩薩
二、百萬愛心動起來

課程簡介:

◎百萬好菩薩

百萬好菩薩的因緣來自2013年六月份,在多國聯合董事會上,馬來西亞的菩薩們,本來帶著十萬會員的心願來到精舍,但在看到非洲菩薩們的勇猛精進,加上 上人的祝福,促成推動的「百萬好菩薩」的好因緣。

接受祝福後,馬來西亞歡喜接受,勇敢承擔,而百萬好菩薩要如何實踐呢? 雪隆分會的菩薩們制定課程,甚至設計口號「願大志堅菩提現,佛心師志我的願,目標達成靠人緣,勤轉法輪耕福田。」,讓每位菩薩把這樣的願放在心中,身體力行。

每位會員從自己的身邊開始,過百萬好菩薩,讓貧中之富、富中之富的人,一同做好菩薩,甚至跨越宗教,接引馬來同事、印度志工,連神父也成為慈濟好菩薩。同時,也延伸環保「一協一站」的觀念,在菜市場中推廣慈濟人文的方式,許多志工勇於介紹,耐心守候,一位七十多歲的老菩薩,一天內就募到十九位會員;而教育功能團隊、環保菩薩們,也一起加入百萬好菩薩的行列。從接受到上人的祝福後,半年內,菩薩招生有高達四倍的成長。有 上人的祝福,人人得福,百萬好菩薩,是 上人送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百萬愛心動起來

百萬好菩薩的因緣來自2013年六月份,在多國聯合董事會上,全馬共同向 上人發願「大馬連心,愛鋪滿地」,隨後,全馬各地愛心動起來,走入社區募心募愛。

回憶起2005年與2008年分別在吉打經歷了兩次的水災,慈濟志工親身投入;加上慈濟洗腎中心設立,讓許多不同種族的鄉親對藍天白雲制服留下深刻印象。

在吉打居住的多數是馬來人,是華人不多的地方,為了招募更多人加入,設定目標以走入工廠、校園、菜市場去募愛心,看到志工的身影,鄉親們紛紛表示願意加入會員來助人,來回饋慈濟人的付出。

當地志工走進菜市場的每一個攤位募款時,有一位清潔工人主動來捐款,雖是微薄的錢財,幾乎是一天的工資,經過了解才得知,在2005年水災,他也曾經接受慈濟的幫助,這份愛他牢牢記住。還有在2010年水災時接受慈濟幫助的印度裔村民也還記得慈濟人,當志工去募心時,全村人都響應,他們很高興終於有回饋的機會。

還有一回,志工來到一家工廠,說明了來意,遇到的緬甸籍勞工表示生活困難而不曾做過好事,卻因為這樣的因緣,捐出了自己的一點愛心助人。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31108海外志業見證分享-百萬愛心動起來-謝月香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4-01-16
作者:
馬來西亞團隊
開放對象: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