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師徒之間 信願行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師徒之間‧信願行

課程講師:公傳處林弘展主任

課程長度:80分鐘

課程簡介:

回首2015年的無明風波,「面對無明,我依然要沉默嗎?為何我無法反擊?」看著慈濟被誤解被批評,林弘展內心雖然苦楚,但卻選擇消極的逃避與無視。

曾經是凶狠的軍事記者,他摔過前國防部長的杯子,讓很多的軍官關進監獄。過去的林弘展擁有了世間人們稱羨的名、權、利,政務官員看到他總要禮讓三分,這麼一位天之嬌子,理應對生活感到滿足與快樂,但內心卻是「雖然我擁有了世人眼中的榮華富貴,但是,我並不快樂,我內心非常的空虛。」

「弘展,師父的擔子很重,你要回來幫師父啊!」去年(2016年)的一日,穿著便服和家人回來靜思精舍的林弘展,以為沒人會認的他,想不到常住師父走到他身邊說:「林師兄,上人在會議室,請您進去一下。」來到上人面前,聽到上人輕輕的呼喚,林弘展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的潰堤了。

回想起當初因為放不下現有的一切,每當上人要他回到慈濟幫忙,他總是以還在念書來推托。他懺悔地說:「各位家人,因為暫時不想回來,我拼命念書,並以此為藉口拒絕,雖然我因此得到了二個碩士學位,但是卻比不上去年僅僅四個月的隨師之行所帶給我的智識與心靈成長。」

◎以誠與情 找回最初一念心

「大家知道哪一國最常代表慈濟去救災嗎?」林弘展問,答案是:「馬來西亞」。「在座各位,臺灣媒體上能見度最高的國家是菲律賓呢,不過可惜的是內容多半屬於負面訊息,不是災禍就是天災。」

2017年2月1日慈濟公傳處正式成立,負責公傳處部門的林弘展,為了將慈濟善與愛的力量,觸及臺灣每一角落,他發揮記者的專長,善用他在媒體界的善緣,讓許多媒體紛紛報導慈濟美善的點滴。「我要向在場的每一位海外家人致上無限的感恩,畫面上你們愛的足跡,不僅深深地打動大家的心,臺灣的媒體報導,光是慈濟海外新聞就佔了整個慈濟新聞的四分之一。在檳城吉打的水災,慈濟人的付出,就感動了二十七家媒體來報導。」

今年六月,北部因豪雨成災,北區慈濟志工不分老少總動員,鏟污泥、清理受災家園,看到影片裡「志工竟然累到站著趴在另一位師姊肩上睡著了,還有很多老菩薩清累了,人人雖都滿身淤泥,但卻依依偎著彼此小歇片刻,甚至還有人踩在泥濘被釘子刺傷了。」弟子的「傷」與「累」,上人的「憂」與「痛」,林弘展哽咽的說:「這就是慈濟世界。」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1123師徒之間-信願行-林弘展師兄(台中場).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7-11-27
作者:
公傳處林弘展主任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7年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第三梯台中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