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從小木屋到國際NGO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從小木屋到國際NGO

講師:文發處-賴睿伶師姊

課程長度:70分鐘

課程簡介:

談及慈善志業,賴睿伶師姊想若是 上人,會從哪裡開始說起?回憶初回到精舍,不解為何在志工早會, 上人總是會從世間的苦難開始說起,總想著「世間的苦難,跟我有甚麼關系?」但隨著時日的成長,才了解到那是 上人教給慈濟人的課程,如佛法言:「心包太虛,量周沙界」,接近、感受「苦」、進而了解其苦相,藉此擴大心胸、放下自我的幸福,為他人著想。

以近期慈濟關懷敘利亞難民的故事為開頭,看見愛的力量無窮,發放過程直接、重點、尊重、務實、感恩、及時,所有的模式與方法,無不是要提醒自己,我們都是慈濟團體中的一份子。在看過這些故事後,睿伶師姊提醒,看別人做不如自己做,就如自己親身踏上菲律賓協助海燕勘災的過程。那份悸動,並非一張照片可以感受、說清楚,再次提起仍舊流下了眼淚。

「慈善」不再是只活在字裡行間,而是在心中長成一棵樹。如葉脈,清晰可見;透過「做」而感動,才能內化為自己的。

慈善的模式,溯源到最初,是從台灣花蓮, 上人帶領著慈濟人所奠定下來的基礎。在主持《回眸來時路》時,在資深的委員身上看到敬師與傳承,同時也醒悟到歷史,鑑往知來,恆持並放大心中那份善,承擔背後一定會有好因緣來成就,受證後開始的承擔,將會是未來淨化人心的成果。

慈濟的慈善理念,見證台灣經濟環境的轉型,實踐人間佛教的方法,靜思法脈以《無量義經》為宗經的展現。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1122營隊課程-從小木屋到國際NGO-賴睿伶師姊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慈濟慈善人文,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深耕慈善,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資料日期:2015-11-30
作者:
賴睿伶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職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總志業中心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5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第三梯台中場次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