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同心共濟弭災疫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同心共濟弭災疫

課程講師:編纂處洪靜原主任

課程長度:40分鐘

課程簡介:

2003年美伊戰爭起,尚未消退的戰火,郤讓悄悄來襲的SARS疾疫在同年跟上,當時人心惶惶,證嚴上人即呼籲齋戒祈福弭災。慈濟人的愛很及時,不僅在醫院附近設立了供應站,也在分會成立指揮中心,除了定點由志工以「針線情」縫製防護衣贈醫護,慈濟志工更舉辦三千六百多場愛灑祈福會,帶動二十多萬人虔誠祈禱、齋戒祈福…。

看不見的病毒讓人畏懼,今年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疫,上人開示的話語就是十七年前,SARS來襲時慈示臺灣社會的話,相同的標語「同心共濟弭災疫」,全球疫情蔓延之際,慈濟人並沒有停下來,除了找回當年車縫防護衣的法親志工,一起投入縫製口罩贈醫護,包括臺灣世界各地的慈濟志工,如常送愛烹煮蔬食帶動齋戒。

茹素是有效降低溫室氣體的方法,為挽救環境,人人非素不可。我們不只是勸人素食,更要積極地推動素食,救無數生靈免於喪生屠刀之下。只發願吃一兩餐或一兩天沒用,來不及了,人人都先自我受教,才能推己及人、教化別人。大懺悔、大齋戒、茹素勸素,救世要從救心起!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412_同心共濟弭災疫_mpeg4.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四月全球委員慈誠精進研習(大愛共伴 造福行善)
資料日期:2020-04-12
作者:
編纂處洪靜原主任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