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睜眼閉眼 菩薩人間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睜眼閉眼 菩薩人間

課程講師:宗教處呂宗翰師兄

課程長度:44分鐘

課程簡介:

「每一天、每一刻、每一餐,我都想著他們,有沒有這樣一餐飯?」自從2019年3月印度洋熱帶氣旋「伊代」兩度登陸非洲大陸東南部,造成莫三比克、辛巴威、馬拉威嚴重洪災後,雖然 上人當時法體微恙,郤念茲在茲,滿懷悲心的繫念著非洲災民的苦,如同「睜眼看人間,閉眼看地獄」。

宗教處呂宗翰師兄分享: 上人如何克服色身的病痛,展現智慧與慈悲的大願力,帶領慈濟人,讓原本如人間地獄的災區,能最快速且適切的獲得來自全球的愛心援助!臺灣慈濟人在 上人慈示下,集結南非及此三國發心的本土志工,用最快的速度挺進東非災區,迅速動員就地展開援助工作,從救災物資糧食發放援助、建材工具快速發送、種子發放;接下來,中長期的部分,還計劃協助學校重建。這一切,都是起於一念悲心,願膚慰苦難人。

只要我們每個人憐憫心一動,全球發動募心募愛,就有辦法庇福,將這個福庇蔭在東非,將他們轉貧向福,讓他們開始能做好事,能造福。 上人期待,藉由此次援助因緣,能幫助當地長期陷入貧困的居民,點亮他們的未來。正如當地被啟發的志工所說:「證嚴 上人改變了我的生命!我選擇做志工,不做感恩戶,因為作志工得到的是愛,而且用也用不完。」

正是這樣一群被帶動的本土志工,一顆顆正在萌芽的菩提種子,運用「愛」將滿目瘡痍、人間煉獄的三國,翻轉成菩薩人間。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1107營隊課程-睜眼閉眼_菩薩人間-呂宗翰師兄_x264.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慈濟慈善人文,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深耕慈善, 營隊課程,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19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會-板橋場
資料日期:2019-11-15
作者:
宗教處呂宗翰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