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上人的一天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上人的一天

課程講師:德勷法師

課程長度:70分鐘

課程簡介:

上人每天從早上三時五十分起板到晚上六點,充分把握每天8萬6千400秒的時間,醒來第一刻,從感恩開始,戒慎虔誠過好每一天;以堅定的步伐留下衲履足跡,並且有感於內在歲月不饒人,外在時間由不得己,但是他會爭氣的活下來,只期望弟子法入心,法入行進而成長慧命,也叮嚀弟子們「殷勤精進,慎勿放逸,分秒不空過,步步踏實做」,讓生命更有價值。

2010年7月通過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命名為「慈濟」小行星,這是台灣第一顆以宗教團體命名的小行星,它必須在軌道中行進,人同此理。德勷師父續言,上人從家到現在,心念與方向數十年如一日,在生活日曆和生命日誌中寫下人生劇本,希望弟子要把握當下的每一秒秉佛心、承師志,尤其處在四大不調眾生共業,淨化趕不上造業的時期,必須把握時間、擴大空間珍惜人與人之間,因為無常和因緣果報無法擋,在生命的長河中將法入心,方能滌心垢、去習氣,將愛與善融入生活,當無常來臨時不是帶業去,而是帶法走。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13營隊課程-上人的一天-德勷師父(板橋).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法脈宗門, 營隊課程
資料日期:2019-06-24
作者:
德勷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板橋場次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