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誠之情誼人間祥兆 教之殷實造福富足【六度四修篇】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誠之情誼人間祥兆‧教之殷實造福富足–六度四修

講師:德宸法師

課程長度:72分鐘

課程簡介:

新聞事件諸多媒體對於慈濟的質疑,讓慈濟經歷了一場暴風雨,德宸師父帶領學員回顧慈濟走過的足跡,從台灣到國外,大風小災的救援過程中,看見上人帶領慈濟人所行之處,所付出的關懷,慈悲的信念是如此真誠,充滿大愛。

慈濟的變與不變,是要隨著時代改變,調整組織架構,同時善用現代科技傳遞慈濟那份不變的核心價值─感恩、尊重、愛的美善。「誠、正、信、實」是修行的基礎,面對人我是非時,就能時時輕安自在。

課程中,德宸師父放映⟨翔鷹重生⟩影片,敘述生命可長達七十歲的老鷹,在四十歲時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且喙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而牠的羽毛又濃又厚,翅膀也變得十分沉重,飛行變得相當吃力。此時老鷹只有兩種選擇:一是等死,或是經歷痛苦的更生過程。經歷一百五十天漫長的操練,才會開始飛翔,重新再過三十年的歲月。

翔鷹重生的過程,就如修行的過程,要拔去貪、瞋、癡與大小的習氣方能重生,才能在菩薩道上永遠精進往前,回歸真如本性。但是凡夫的習氣並非這麼容易能夠改變,因為了解, 上人不厭其煩日復一日為弟子說法,教導弟子誠之情誼。

期盼人人學習此精神,調整自我習氣,珍惜、把握因緣吸收 上人的法,面對誤解的人,鼓起勇氣將看到、聽到,藉由種種方法,讓他們更有因緣了解慈濟,菩薩道上難行能行,勿忘做到六度四修,契佛心承師志,以慈悲為首、忍辱為基、忘我為本、自利而利他,成為靜思法脈的傳法人,慈濟宗門的說法人。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0615營隊課程-誠之情誼人間祥兆?教之殷實造福富足-德宸師父.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培訓資源,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5-07-01
作者:
德宸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5年海外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