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佛說八大人覺經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佛說八大人覺經

課程講師:德勷法師

課程長度:83分鐘

簡介:
《八大人覺經》含經題只有三百八十一字,經文簡短扼要,易於修學。 上人於靜思精舍,講述《八大人覺經》共三次。每一場皆強調欲救世間災難,必先救人心。

為何要學《八大人覺經》? 因為末法眾生垢重,因眾生的煩惱,造成時間的劫濁,所以世間混亂。因世間混亂、人心亂,天下災難頻傳,大地不斷受傷,所以要來深入研究佛陀所說的《八大人覺經》。經文短,意涵很長,每一則都是對世人的警語,希望人人能夠醒悟。

心是惡源,形為罪藪,一切惡由身起,一切福也是由身造。世間沒有一件事是「常」,是永恆不變的。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唯有人人內心懺悔,去除貪、嗔、癡,才能調和天地乾坤,安定人心。

世間苦在哪裡?就苦在「迷」,眾生迷,心就亂,心亂則世亂。若能夠自覺,迷茫中醒悟,過程就需要「法」,法就在「經」中,能突破迷茫,才能解脫。

「假的東西看得開,真的東西很努力,人生就會很快樂」

修行是要使瞬息成永恆;受持就是要銘刻心版。慈濟人不只是身分共同體;更是慧命共同體。德勷師父勉勵大家,唯有合和互協,共知、共識、共行,才能生生世世共行菩薩道。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0305精進日課程-佛說八大人覺經-德勷師父-01.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20170305精進日課程-佛說八大人覺經-德勷師父-02.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7-03-16
作者:
德勷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