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環保清淨入戶到家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環保清淨入戶到家

課程講師:
1.新竹團隊 林仁福師兄、曾碧玲師姊
2.北二區游彩霞師姊
3.北區蘆洲和氣

課程長度:52分鐘

課程簡介:

上人行腳時,看到環保菩薩在垃圾堆中做環保,非常地不捨,因此,開始呼籲「清淨在源頭,垃圾不進站」,但要如何落實「環保清淨,入戶到家」?

◎新竹團隊-清淨在源頭,社區帶動妙法
曾碧玲師姊分享,多次看到鄰居因趕不上垃圾車,而將垃圾直接丟到附近的河流中,多次勸導仍無效,因而在康樂里的里民大會中提出「青山綠水人人愛,環境保護大家來,你參加我參加,環境整潔靠大家」環保行動,不污染河流及海洋。七、八年的環保宣導,康樂里在新竹市的環保排行中,從最後一名到第一名,她如何做到的?如何與團隊合和互協,在社區開設夜間環保定點,並做到垃圾不進站?

林仁福師兄對環保有一個責任與使命,天天在環保站報到,還勤於說環保,他如何輔社區及公司環保分類,讓環境變得整潔且垃圾變很少?

◎北二合心區-【以袋換袋,袋進袋出】
安康環保教育站為了推動忍痛教育,到其他環保站學習「以袋換袋」,垃圾明顯減量,環保站變乾淨,也無異味,同時垃圾也不會再進到環保站,他們到底有何神奇的推動法寶?

另外,游彩霞師姊還分享,王淑貞師姊與同修利用店面旁的空地(路口),作為社區環保小點;他們運用什麼巧思,讓鄉親主動配合分類,並將資源投入袋中,做到零垃圾,節省人力,同時,又與鄰居結好緣?。

◎北區蘆洲和氣- 環保清淨入戶到家
陳月美師姊分享,蘆洲和氣如何以六波羅蜜,在街頭的環保修行。
為因應都會區民眾的生活習慣的改變,他們將每月一次的夜間環保回收,改成每周一次,讓家中的回收資源不會囤積到一個月之久。社區組成環保宣導團隊,到定點周邊貼宣傳單或廣播,他們從大街走進小巷口,由小巷進入社區大樓,按門鈴設定點,拉近社區與民眾的距離。

社區環保定點是接引菩薩的好地方,曾接引生意失敗的失意人,夫妻同修成為受證的委員慈誠。蘆洲地區夜間環保定點,最高達45個。蘆洲和氣每周的夜間環保,約有500位委員慈誠動員,大家合和互協運作,也不斷因應社會趨勢調整環保的推動方式,入戶宣導或社區愛灑,環保是最貼近大家生活的話題,也因此,蘆洲地區的慈誠委員從100多位,成長至800位,足見環保接引菩薩的影響力。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0331全球環保幹事精進研習會-新竹團隊-環保清淨入戶到家.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環保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環保教育, 精進&培訓
資料日期:2018-05-21
作者:
新竹及北區團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