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幹部的責任與使命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幹部的責任與使命

課程講師:林勝勝師姊

課程長度:60分鐘

課程簡介:

自《水懺》中體悟到正法難聞,一句「願佛法興顯弘大乘,不令邪法惑眾生」,撼動資深志工林勝勝的心,她深刻體悟道:「佛法難聞,正法更難聞,願正法留在人間,是慈濟人的使命與責任。」勝勝師姊慣有的快語節奏,進一步說明課程主題「幹部的責任與使命」。

弘法要以誠以情,走入人群。會員的人數,等於淨化人心的人數,也是放下身段的次數。在團體裡,藉事練心,不要怕事繁瑣,也不怕人來磨,勝勝師姊分享「調和聲色」的重要性,提及資深志工邀約她參與活動時,讓先生看到對方的誠心與柔和。「慈濟制服只是硬體,要配合內在的軟體,讓人從身上看到慈悲。」無聲的說法,更令人感動與信任。

團體的美,美在不分你我,人與人之間,大磨合即是大修行,尤其作為領眾的窗口,如何承擔起責任與使命,勝勝師姊以自我的期許與學員分享:「慈濟做的事需要每個人的力量,要含融千萬差別的眾生,隱惡揚善,不要內耗;缺的不看,即是圓的。」含融亦即包容。

「要為團隊的錯誤買單(推功攬過),信任及尊重各功能執事。」勝勝師姊認為,責任既已分配,應該尊重窗口,避免嘮叨過界,才不會做到彼此起煩惱心;心量放大,重用能力比自己好的人,不妒賢。在團隊中多聽大眾之聲,而非少數或投緣者之音,客觀判斷,商量即領導。

對於培育人才,林勝勝以慈院名譽院長陳英和為例,在早期醫院缺人才之際,兩個月時間的用心陪伴,細心引導學弟于載九醫師,留下優秀人才,換來學弟于醫師一句話:「他給我六十天,我給他一輩子。」縮小自己,放大心量,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與人相處,處處善解,不會傷到別人,又不會斷了自己的善根。一句話不輕不重,但壓到人家很重。勝勝師姊最後分享「善解」三法門:創意、心量大與幽默感。心轉,境就轉,有付出才有覺悟,做就對了。智慧妙生的勝勝師姊,讓現場學員歡笑迭起。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0617幹部的責任與使命_林勝勝師姊.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7-08-01
作者:
林勝勝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7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三重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