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莫忘那一年_行動方向篇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莫忘那一年-行動方向篇

課程講師:慈善志業執行長辦公室-王運敬副主任

課程長度:32分鐘

課程簡介:

回顧過去是要讓我們未來更平安,天災除了令人悲極無言,更帶來警世的覺悟;天災背後,人禍是大關鍵;所以莫忘那一年, 上人慈示要在每一個靜思堂的地方舉辦回顧展,透過照片、回憶、分享、展覽、教育,讓大家能回憶過去、珍惜現在、茹素做環保,另外更深層次重點則是募心募愛,期待人人提起感恩和敬之心。莫忘那一年不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一整年的帶動。

其重點有四:「資深菩薩腦力回憶、年輕世代防災教育、啟發大眾居安思危、勸募愛心增加會員」,透過「照片、回憶、分享、展覽、教育」來啟發愛心、守護人心。除了本會口述歷史、專書結集、專題特展、全球論壇等主題的推動,各區可以走入社區溫馨分享話當年、邀約看展加強防賑災觀念、推動素食環保護生愛地球,讓更多社區大德和年輕人走入靜思堂,匯聚愛心,祥和社會。

同時也希望透過回首過往,啟發愛心,守護人人那念善心,再次帶動起來,募心募愛,為了臺灣二萬三千戶弱勢家庭、為了扶助新芽學童、為了減災工程的學校、為了照顧長者和急難救助,也為了全球難民和重大災難,募集大家的愛心,王運敬師兄告訴大家,各地區的志工積極募集會員,南投、苗栗、新竹、臺南、臺中、高雄都已發願,北區更是發願要有百萬菩薩。「募法、募人,募素、募愛、募青」將是未來志工共同努力的目標。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303精進日課程-莫忘那一年與募心募愛-王運敬師兄.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弘法利生, 慈濟慈善人文, 深耕慈善,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臺灣募心募愛
資料日期:2019-03-08
作者:
王運敬副主任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