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藉物說法傳法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藉物說法傳法

課程講師:德勘法師

課程長度:61分鐘

課程簡介:

德勘師父以「藉物說法傳法」為主題,如何用有為法,呈現無為法?

如上人開示手札提到:「善解諸法之相,善知眾生之根,一切世諦,有為無為,尋思諦觀,如幻虛假。」在精舍諸多執事與靜思所推廣,背後都有一份因緣,以及愛護天地眾生的心。

要了解靜思法脈,不可或缺的三大精神,一、克難草創,二、自力耕生,三、做志業後盾

精舍師父們,藉由人間事相來耕耘自己的心田,與眾生的大良福田。上人叮嚀,「靜思」是靜思惟修,要身體力行;「淨斯」則是萬物回歸於清淨。

德勘師父以德慈師父的真誠、那份投入的身影與大眾分享,守在陶藝坊,那怕手與腳都因為陶粉而皮膚潰爛,就算膝蓋開刀過後需要長時間休息,慈師父在短暫休養後,仍是騎著電動車前往工作,資深師父想的,是希望可以為 上人盡一份心力,分擔扛起天下的重擔,而修行就是要能專心奉獻大眾!

「淨斯」資糧產品,為的是提倡茹素、自然、單純、簡樸、減碳的飲食習慣。將「大地健康,眾生平安」的理念,落實於有機茶園的農耕法中。而透過資糧,才有一個因緣對外分享精舍的精神,在上海的展覽中,其實也接引的許多位的志工。

法脈是精神理念的傳承,說很單純,身體力行很難,要有接觸才能有感觸,守護每個人的清淨心,也要照顧天地。德勘師父最後以晨語的開示:「持經人心願力,以真諦安住心,歡喜和敬福田,善巧妙應機緣」與大眾互相勉勵。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614營隊課程-藉物說法傳法-德勘師父F.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法脈宗門,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9-07-09
作者:
德勘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9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三重)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