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2020年慈濟慈善志業年度方針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2020年慈濟慈善志業年度方針

課程講師: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

課程長度:38分鐘

課程簡介:

◎戒慎虔誠 消弭災疫

面對疫情,慈濟共邀全球戒慎祈福,基金會於疫情爆發後第一時間成立防疫緊急小組,會議至今未停歇,整合海內外資源與需求,掌握疫情最新狀況。

為幫助民眾走出疫情恐懼,推出證嚴法師線上每日一叮嚀,期盼給予社會心靈祥和與祝福。戒慎虔誠共同防疫,發起全球祈禱蔬食齋戒、同心行動,消弭災疫。

◎2020年慈濟慈善年度目標

一、慈善志業願景:將朝向二大主軸進行

1.永續發展六大友善

2.全球宗教慈善團體典範與國際認證

二、慈善志業年度方針

1.環保三十理念倡議與全球行動

2.大數據分析計劃定位與展開

3.法脈粽串精神與善根源深耕

4.永續型組織優化與人才培力

5.資源管理制度化、活化與優化

今年是慈濟環保三十年,慈濟在全球環境議題上,持續的關注與盡心盡力的推廣,長期獲得全球多國的認可,但全球暖化問題仍持續惡化,氣候變遷已升級至氣候急難,全民環保意識再教育刻不容緩,因此邀請大家一同為愛護地球齊努力。慈濟也將在2020年成立慈濟國際青年會(TIYA),期盼培育傳承人才。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0308同心祈福弭災疫-2020年慈濟慈善志業年度方針-顏博文執行長_x264.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三月全台委員慈誠精進研習(同心祈福弭災疫)
資料日期:2020-03-12
作者:
顏博文執行長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