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立體琉璃同心圓─靜思法脈慈濟宗門之建構思惟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立體琉璃同心圓─靜思法脈慈濟宗門之建構思惟

課程講師:靜思精舍─德傅法師

課程長度:87分鐘

課程簡介:

◎傳承靜思法脈 立慈濟千秋志業

「靜思法脈源頭就是在勤行道,宗門內涵是在人群中,慈濟宗門就是人間路,要入人群,其內涵就是要在人群中付出。慈濟宗門有並時性與歷史性,並時性是橫向是緯,讓佛法生活化;歷史性是縱向是經,菩薩人間化。」德傅師父主講「立體琉璃同心圓-靜思法脈慈濟宗門之思維建構」闡釋慈濟宗門創立的因緣,乃於慈濟創立五十年,慈誠與慈濟委員遍及全球,組織制度與共修模式逐年設置確立,2006年因緣成熟開啟「慈濟宗」,在2017年明文傳法立宗。

「立體琉璃同心圓」之釋義:
立 體──實踐力行,精勤不輟
琉 璃──淨如琉璃,不受染著
同心圓──齊心合力,共成圓滿

四法四門四合一:
合心:總持門。總一切法,持一切善。
和氣:和合門。和聖賢心,合菩薩道。
互愛:觀懷門。內觀自在心,懷抱眾生苦。
協力:力行門。力持諸善法,行遍人間道。

慈濟最重要的是具備公信力,公信力來自團體中每個人的自信和自我要求;我們自己要有信心,信己無私信人人有愛,進而自我要求、磨練,才能開顯本具的佛性;人圓事圓理圓才是大圓鏡智。

慈濟走遍五十年,這分精神必須世代傳續,總是為眾生而奔忙,為佛教加緊腳步用心專注去做,上人以花蓮為起點,從初始的慈善工作,而漸次開展四大志業八大法印,並已遍及海外,我們的目標與理想是希望帶動全球,一起落實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這是上人年年不變的願,這個理想和目標就是「立體琉璃同心圓」。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0608營隊課程-立體琉璃同心圓_-靜思法脈慈濟宗門的建構思惟-德傅師父.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培訓資源, 法脈宗門,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7-07-17
作者:
德傅法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