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面對疫情 一起面對【防疫保健】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面對疫情 一起面對【防疫保健】

課程講師:花蓮慈濟醫院何宗融副院長、江惠莉感控護理師

課程長度:31分鐘

課程簡介:

◎防疫知識

花蓮慈濟醫院感控護理師江惠莉邀請大家面對疫情一起戒慎防疫。

目前新冠病毒採飛沫傳播與接觸傳播2種途徑,飛沫顆粒比較大,距離盡量保持在1.8公尺,個人防護則勤洗手、正確戴口罩以及居家環境消毒。洗手要掌握「內外夾弓大力丸」的訣竅,打噴涕時必需用手臂遮掩,戴口罩的三大時機為「出入醫院時」、「有發燒或是呼吸道症狀」、「免疫力較差者」。

居家衛生環境消毒,可採用酒精或漂白水,漂白水以1:100稀釋,二十四小時內使用完畢,漂白水消毒後,最好再用清水擦過一次;防疫期間遵守,吃得好、睡得飽,保持身心愉悅,良好衛生習慣、進入密閉場所戴口罩,出入多洗手,遵守咳嗽禮節,達到避免感染的風險。

◎防疫保健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何宗融則用中醫的角度,告訴大家健康防疫,他說,在太極上有陰有陽則反應人體的「身心」,「身心」再劃分出「心口意」,因此做好防疫的意念與意志,並落實口說好話,慎食/素食很重要;最後他帶領大家以二招太極拳「馬步」與「外龍蟠手」,一同打通任督二脈,提升免疫力。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20年防疫知識與保健_花蓮慈院何融及江惠莉0308v_x264.mp4
【檔案下載】

詳細資料


分類: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開放資源
版本說明:2020年三月全台委員慈誠精進研習(同心祈福弭災疫)
資料日期:2020-03-09
作者:
何宗融副院長、江惠莉感控護理師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