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法脈宗門的探源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法脈宗門的探源

講師:編纂處洪靜原主任

課程長度:85分鐘

課程簡介:

◎用生命 長慧命

◎用生命 長慧命
生命是一條長河,慈濟是一艘法船,把我們帶到未來。
此岸我的事業成就圓滿,彼岸我們的志業踏實圓緣。

洪素貞說:「你我在生命的轉折處,因為有慈濟基因, 遇到上人,在看到眾生的苦難時,因為甘願付出,才能體會人生的精髓,這份殊勝的因緣,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慈濟人。」

◎為何要尋根溯源?
因為感受到一股溫暖,而那股暖流,讓你的生命舒緩、綻放,仿彿一顆埋藏多生多世、冰凍已久的種子,在今生今世,因為慈濟,因為上人,千年種子因此而融化,深根發芽。我們終於知道何謂「愛」,留下感動的眼淚,這是一個無法解釋的悲心相契。

我們生命的春天終於來到,綻放自信的花朵;當張開眼睛,這棵慈濟樹上已長滿千朵、萬朵的花,而每一朵都是慈濟人,我們都長在慈濟樹上,而慈濟長在靜思法脈,長在上人的法語中。

為何千年的種子會開花,因為此心安處,便是吾鄉;
上人期勉,「回家」最重要的是「取經」,取回法脈、宗門的理念與精髓,才能確實種下種子、發芽成長。

慈濟世界人人各有不同的才能,在事相上可發揮各自良能;在理相上則要研討,啟動這些行動的法源自何處?

想法與觀念,就是「靜思法脈」的法;
實踐於行動,就是『慈濟宗門』的志業。

慈濟理念要正確,種子才能扎實;理念不正確、人文精神不穩固,就無法發揮「為佛教,為眾生」的使命;上人也提醒慈濟人,不能為推動事務,而忽略法脈與宗門法則。

編纂團隊用心地研讀上人開示,因此,歸納出一系列的法脈宗門的法源。洪素貞說:「慈濟是事相,靜思是理念,靜思弟子俱足靜思法脈精神理念、想法、觀念,才能正確傳承與承擔靜思法脈及法源。」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0616法脈宗門探源-洪靜原師姊(板橋).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資料日期:2017-07-12
作者:
洪靜原主任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7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板橋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