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佛心師志信願行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佛心師志信願行-勇於承擔篇

講師:北區林朝水師兄、新加坡分會執行長劉瑞士師兄、約旦陳秋華師兄

課程長度:71分鐘

課程大綱:
一、捨下事業,承擔志業
二、心轉逆境,反黑歸白
三、從跆拳道九段,到放下身段
四、勇於承擔,捨我其誰
五、人格成,佛格成
六、佛心師志,一心一志

課程簡介:

◎捨下事業,承擔志業-劉瑞士師兄
「你們這些實業家,世間財賺不完,賺一點功德財,好嗎?」九年前參加實業家生活營,這句話讓劉瑞士師兄思索許久,想想從小生活貧苦,現在好不容易有能力可幫助人,這不正是自己多年的理想嗎?而且是一個展現理想的好機會,他做了一個影響他後半生的重要決定,「八十志業、二十事業」他把股份交給跟了幾 十年的員工,自己則全心全意當志工。

曾有人告訴他,他做慈濟做得「走火入魔」,但上人告訴他:「你是走出火宅,接受磨練。」現在的劉瑞士,每天早上四點多到新加坡分會,薰法香及參加志工早會等,從早到晚都在忙慈濟事,回到家都十一、二點了。「雖然身體累但內心卻是充滿法喜的,很感恩上人給了我成長慧命的機會。」

承擔時,要有捨我其誰的精神與魄力,共同為 上人扛天下的米籮,緊跟 上人腳步,傳承靜思法脈,弘揚慈濟宗門。

◎心轉逆境,反黑歸白-林朝水師兄
回想當年荒唐、無知迷網的歲月,林朝水慚愧與後悔不已,曾賭如命,想一夜致富,相信成功可以速成,因此翻騰在股市、牌桌上,輸掉了很多錢。林朝水的好賭,讓妻女為了躲債,搬了十六次的家,吃盡苦頭。太太張如玉期盼有朝一日,他能浪子回頭。慈濟就像一盞明燈,照亮回家的路,進入慈濟後,吃、喝、賭都戒掉了。

「人生最大的處罰,就是後悔。」朝水師兄感謝二哥(朝富),替代過世的父母,鍥而不捨地管教,勸導他不要賭博,教他做人的道理,引導他人生方向,才讓他這一頭迷途羔羊,找到回家的路。

十多年的慈濟路,因為學習承擔幹部及不斷地聞法,而提升自己的信心、毅力及勇力。人格成,佛格成,人格要如何成呢?要先在人與人之間結好緣。

◎從跆拳道九段,到放下身段-陳秋華師兄
旅居約旦39年,是跆拳道九段黑帶高手,長得高壯的陳秋華,是約旦皇室成員的跆拳道教練,哈山親王非常信任他,因為喜歡他的誠正信實,有「溫柔的巨人」的稱號,也是慈濟柔漢,具有溫柔慈悲的心。

2000年陳秋華報名參加幹部研習營,在營隊期間聽到上人述說八年前(1993年)成立骨髓處的困難。看到上人那麼瘦小還要救人,那天晚上他抱著棉被哭,覺得自己白活了四十幾年茫茫人生。

回到約旦後,太太也感受到他的改變,請學生問他,「老師,你是不是要出家,師母有點擔心。」他很篤定的說:「沒有,但我己經找到名師、我的人生方向。」在約旦因為沒有大愛臺,他不曉得如何做慈濟。後來 2001年有一天,收視到大愛臺,看到《人間菩提》,「聽到上人開示,當時就跪了下來,聞法的歡喜心,難以形容。」

做事容易,承擔責任難,能承擔是對上人的承諾,對眾生的一份承擔。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31108佛心師志信願行-林朝水師兄劉瑞士師兄陳秋華師兄(第一梯板橋)01.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20131108佛心師志信願行-林朝水師兄劉瑞士師兄陳秋華師兄(第一梯板橋)02.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3-11-21
作者:
勇於承擔篇
開放對象: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