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積飯烹煮教學_大型賑災或活動

內容簡介:

香積飯烹煮教學

香積飯緣起-一份慈悲的心念
大陸冬令發放天候寒冷,偏遠山區鄉親,需要半夜就從家裡出發,走到天亮才能抵達。又累又冷又餓,曾有人體力不支而昏倒。 上人希望讓鄉親們先吃到熱食,讓冰凍的身體溫暖之後,再領取物資回家。

沒有電,沒有瓦斯,飢寒交迫。最直接需要的就是飲食。如何才能讓受困災區的鄉親能及時溫飽?上人想:「如果可將白米變成沖泡式的乾燥飯,用水浸泡,免烹煮就能即時有一碗飯或粥可以食用了。」上人對乾燥飯的期待,精舍師父聽到了,自2006年開始實驗,非科班出身,資訊又有限,只有自己摸索…終於在眾緣合和之下,達到營養衛生兼具美觀,上人所期待,用冷水或熱水浸泡,免烹煮就可以食用的「香積飯」問世。「香」是芬芳馥馨,「積」是因緣積聚 ─保存食物的原味,傳遞人情的溫暖。

香積飯的研發之原意,是為了國際賑災救助使用,而今確實也發揮救濟之良能,如有災難,就能迅速運入災區,即便是沒有瓦斯的環境下,泡水後即能食用。

教學帶中將傳授您,如何能烹煮出美味的香積飯!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香積飯SOP.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慈濟慈善人文, 深耕慈善,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總論
資料日期:2016-03-26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總志業中心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