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慈濟人的承擔與使命_以誠以情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慈濟人的承擔與使命-以誠以情

講師:林德源師兄

課程長度:40分鐘

課程簡介:

林德源師兄以其豐厚的慈濟經驗,分析幹部有會以下幾種類型:
一、身體力行型
二、一指神功型
三、網路訊息型
四、逃避困難型

◎ 承擔幹部切莫一指神功,身體力行,才能感動人心

剛承擔幹部,很容易一接到勤務,即把工作分配出去,最後自己不知道要做甚麼,只是用手指頭指揮勤務。林德源師兄分享自己以前也曾如此,誤以為幹部很大,之後才了解,唯有自己身體力行,不怕辛苦,老實做事;一有勤務,一定帶著組隊員共同承擔,同時也需照顧每個人的心,才能夠感動人心,帶動團隊成長。

◎ 網路訊息溝通,缺少誠情

現在大多用網路通訊,聯繫訊息、通知勤務,人與人之間缺乏以前的溫馨互動。早期一個小隊最少60人左右,彼此間都可以叫出名字,甚至連師兄姊的家人也彼此認識。舉辦小組聯誼,彷彿就像個大家庭的聚會,場面溫馨,連家裡的人都備受感動。或許高科技的現代,用網路通訊很方便,但也不忘像早期用電話連繫,相互關心,提升人與人之間的誠與情。

走入菩薩道是難得的因緣,但常常忘記基本的修行態度,因為沒有經歷過早期的篳路藍縷,不知道修行的基本態度。雖然現在慈濟事越來越多,每個人很忙、資訊太多,但幾十年前做慈濟的方法,還是很受用,期待人人多「舊法新知」。「吃苦了苦,苦盡甘來,享福消福,福盡悲來」,唯有吃苦,才能了解「道」的道理,承擔幹部是最有福報的,除了廣結善緣,也唯有「做」才能從中學習智慧。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0616營隊課程-慈濟人的責任與使命-林德源師兄.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 營隊課程,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5-07-22
作者:
林德源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5年海外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會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