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莫忘那一年 法脈宗門綱領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莫忘那一年 法脈宗門綱領

課程講師:編纂處-洪靜原主任

課程時間:68分鐘

課程簡介:

「佛法不應該只在口頭上說,也不應該只限於經本所說,應該投入人間去,實行菩薩慈悲救世的工作。」引用上人開示,洪靜原主任以自己與上人初相遇的那一年破題,導入「法脈宗門綱要」,以編年方式,回顧慈濟發展歷史,從1966年至2019年,因為緣苦眾生,慈濟的四大志業應時應事應心而生,以臺灣為起點,人道援助全球九十八個國家。

上人秉印順導師的「為佛教為眾生」,教示弟子「以佛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內修誠正信實,發四弘誓願;外行慈悲喜捨,持四無量心。」點滴心念,走入人群,隨著天下災難頻傳,慈濟人走入人群膚慰苦難。每個人走進慈濟的時間點不同,都有自己不能忘的那一年,當中重要的事件以及觸發內心的誓願。

靜原主任整理一段段上人五十多年來的重要慈示,上人時時落實感恩尊重愛,分秒沒有偏差。最後以今年歲末祝福主題「感恩尊重生命愛,和敬無諍共福緣」期勉大家「人和事和理和」,共同付出,廣結善緣。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90303精進日課程-莫忘那一年-法脈宗門綱領-洪靜原主任_x264.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法脈宗門,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9-03-08
作者:
洪靜原主任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精實企劃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