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暖化懸崖 敲響警鐘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暖化懸崖‧敲響警鐘

講師:宗教處邱國氣師兄

課程長度:59分鐘

課程簡介:

◎ 世界存亡,從餐桌上食物做起

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效應,在世界各地越來越顯著,氣溫攀升,帶來的災難也更大。

透過幾則紀錄片,看見人類工業發展所帶來的破壞。國氣師兄帶著大家換算時間的比例,人類的壽命一百年,指佔地球壽命的0.1剎那,工業革命更只占0.26剎那,這短短的時間,卻對地球帶來無比的破壞。

面對這麼多的絕望,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有效解決地球暖化問題,那就是「茹素」 !只要吃一天素食,就可以拯救1100加侖水、45磅糧食、30平方英尺森林、一個動物的生命…許多數據、科學家等都表示出茹素,對於地球、自己的身體有許多的好處。慈濟推廣素食行之有年,也在2015年提案聯合國,預定在1月11日,推廣全球1日素食。現在不再講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而是…世界存亡,從餐桌上食物做起!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51117營隊課程-暖化懸崖?敲響警鐘-邱國氣師兄.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版本說明:慈濟精進資源網
資料日期:2016-01-05
作者:
邱國氣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5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第二梯板橋場次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