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日課程_環保三變淨土 守護地球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環保三變淨土‧守護地球

課程講師:江美秀師姊

課程長度:18分鐘

課程簡介:

環保三變淨土,要如何變呢?位於新莊區的中港環保站,變給您看!

在2014年前,環保站的環境不理想,下雨時,屋頂會漏水,一方面回收物資變臭,香積菩薩煮飯時,還得戴斗笠。物資發臭,沒有置高的地方,也因此有蟑螂老鼠竄跑,被鄰居舉報遭環保局罰款。

為了徹底改善環保站環境,志工決定展開第一變環境改善,環保教育,專業承擔;感恩師兄投入,重新鋪設地面粉刷牆壁、建立雨水回收系統,增加懸吊晾乾塑膠袋位置,擴充了很多使用空間,同時調整作業方式,讓環境變得整潔,更有效率,人人做的歡喜。

第二變,增強環保教育的功能,環保站的空間,也可以薰法香,也可以是環保志工浴佛或是樂齡學堂的最佳道場,更是各級學校課外教學的環保教育站。

第三變,忍痛教育,落實清淨在源頭,志工走入校園推動環保教育,向左鄰右舍好鄰居宣導清淨在源頭;到環保站附近的連鎖水果店,協助回收包水果的網套及塑膠袋,水果店老闆說:「垃圾減量後,本來需花十四萬元載運垃圾的費用,現在只要一萬多元,真的很感恩。」

環保三變淨土,只要有心,就不困難,期待的是人人的多用心,可以愛護地球!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80603精進日課程-環保三變淨土-江美秀師姊(新店靜思堂).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環保教育,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版本說明:慈濟精進資源網
資料日期:2018-07-16
作者:
江美秀師姊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