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課程_【與地球共生息】改變命運 從餐桌開始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與地球共生息】改變命運 從餐桌開始

課程講師:大愛台新聞主播 倪銘均

課程長度:90分鐘

課程簡介:

大愛電視台主播倪銘均以「與地球共生息」為主軸,「改變命運從餐桌開始」為方法;每個人從自身做起,由環保改變地球命運、省糧省水改變窮人命運、健康改變自 己的命運、護生改變動物和人類命運、戒殺改變下輩子的命運等五大關鍵,命運改變了全世界也就跟著平安。

‎倪銘均師兄分享,茹素是為了環保,也是拯救地球最快速的方法。他用許多資訊與數據,談地球暖化與溫室氣體的危機。而畜牧業需要消耗大量的水與穀物,排碳量又大於交通及工業等,可說是全球暖化的主要兇手。肉食也帶給身體很大的威脅,暗藏著許多不可知的秘密。

只要正確吃素是不會營養不夠,倪銘均以自己的女兒為例,不需擔心素食會不夠營養。

為什麼每天吃飯的餐桌就可以改變命運?素食就是環保。倪銘均提出五項關鍵:一、環保改變地球命運,則世界平安;二、省糧省水改變窮人命運,則理得心安;三、健康改變自己的命運,則食安、身安;四、護生可以改變動物和人類命運,則天下平安;五、戒殺改變我們下輩子的命運,則生生世世身心靈都平安。

接著倪銘均藉由簡報,透過圖片和統計數據,讓大家更了解,地球上各地發生的災難,無論是颶風、疾病傳染、溫室效應、空氣污染等等,只要從餐桌上開始,改菜單由葷轉素,就能回饋、孝順大地母親;一個漢堡在製造的過程中,需消耗二千五百公升的水,是臺灣人每人生活九天的用量;全球人類每天喝二百億公升的水,相較十五億頭牛及喝一千七百億公升……只要我們從餐桌開始改變,就可以拯救地球,讓全世界的平安。

人類的腸道就像是一條長長的紅布,又彎彎曲曲的,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消化,如果食物長期累積在裡面,就會產生健康的問題。

他以許多素食名人的觀點為例,素食不只為了自己,也是護生愛地球。沒有哪隻動物心甘情願被吃,不甘願就會有怨,就會產生毒素,人再吃下去,怨氣就會影響身體,才會發生許多人禍的事。

環保,改變地球命運;省糧省水,改變窮人命運;健康,改變自己的命運;護生,改變動物與人類的命運;戒殺,改變下輩子的命運。一起響應「世界蔬醒日」,從改變餐桌飲食開始。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71121與地球共生息-改變命運_從餐桌開始-倪銘鈞v.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營隊課程, 環保教育, 精進&培訓, 精進資源
資料日期:2017-11-27
作者:
倪銘均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榮董, 社區志工, 見習委員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備註:2017年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第二梯板橋場
Close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