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_慈濟人的內修外行

內容簡介:

課程主題:慈濟人的內修外行

講師:林朝富師兄

課程長度:65分鐘

課程簡介:

林朝富師兄,藉由慈濟十戒的探討與實踐,從中了解慈濟人如何內修外行。豐富的故事,生動的影片,朝富師兄時而風趣,讓人漾著開懷笑容;時而語重心長地呼籲著。

慈濟人用「愛」管理,以「戒」為師,朝富師兄提醒,穿上制服要記得是「制」心與「服」務。每位慈濟人都是「慈濟人文」的一部分。穿上制服後,一舉一動都是代表著慈濟,更應該要謹言慎行。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後悔,後悔的事情有二:

一、做了不該做的事。

二、該做的事沒去做。

如何不後悔?唯有遵守十戒,十戒是慈濟人的修行法門,指引我們「該做」或「不該做」的方向。

談到不殺生,林朝富師兄分享,人類身為萬物之靈,「靈」就是慈悲與智慧,更應該要疼惜天蓋之下,地載之上,以地球為家的一切生命。

第七戒的「不賭博、不投機取巧」時,不免提起大愛劇場《回家的路》,林朝富師兄的兩位親弟弟都染上賭博的惡習,林朝富師兄與師姊,兩人想盡辦法,接引弟弟走入慈濟,由迷轉悟,讓原本要破碎的兩個家庭挽救了回來。

透過慈濟事及生動的故事一一探討,希望化解許多人誤以為做善事,還要接受十戒束縛的觀念。其實當我們把戒放在心中,身體力行,就會發現唯有遵守十戒,才能真正享受自由,慈濟十戒並非是束縛,而是一份 上人對弟子深深的祝福。

相關連結


相關下載

20160320培訓課程-慈濟人的內修與外行-林朝富師兄.mp4 請先登入才能進行瀏覽

詳細資料


分類:培訓資源, 精進&培訓
資料日期:2016-04-02
作者:
林朝富師兄
開放對象:培訓委員, 培訓慈誠, 委員, 常住師父, 慈誠, 職工
資料來源:宗教處人文教育室精進培訓組
Close Panel